腰間盤突出做完手術以後還會長嗎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是一個複雜而漫長的過程,許多患者透過手術好不容易熬過了這個艱辛的歷程,腰椎間盤突出得到了治癒病情也有所緩解。但一段時間後,腰椎間盤突出的病症還會不請自來,這是什麼原因呢,下面就介紹一下腰間盤突出手術後為什麼會復發。

腰間盤突出做完手術以後還會長,如果平時不注意就會出現復發現象。而且最主要的是因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經過治療後,雖然症狀基本消失,但許多病人髓核並未完全還納回去,只是壓迫神經根程度有所緩解,或者是和神經根的粘連解除而己。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慢性病,患者的康復需要極其漫長的一個過程,在治療之後患者更要做好護理工作才能使自己順利康復。腰椎間盤突出症病人病情雖已穩定或痊癒,但在短時間內,一旦勞累或扭傷腰部可使髓核再次突出,導致本病復發。

治癒之後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在平時要注意給自己腰椎創造一個適宜的環境,在寒冷、潮溼季節要注意注意保暖。因為風寒溼邪侵襲人體的腰椎患病部位,加之勞累容易誘發腰椎間盤突出的復發。

一些患者採用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會造成復發現象的出現。因為術後的病人雖然該節段髓核已摘除,但手術後該節段上、下的脊椎穩定性欠佳,故在手術節段上、下二節段的椎間盤易脫出,而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復發。

腰椎間盤突出治療上多以保守治療治療為主,大部分經過保守治療,都會有明顯的效果的,比如牽引、臥床休息,睡硬板床,針灸、按摩、理療、藥物、鐳射針等,效果不好的可以採用微創介入治療。

由於腰椎間盤突出會發生反覆發作的現象,所以治療腰椎間盤突出需要患者具備足夠的耐心和堅定的信心,這樣才能在治療的過程中走得順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