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提前了

當代社會,競爭壓力加大,女性亞健康人群比例逐漸上升,再加上中年婦女還要面臨家庭生活的煩惱,更年期提前的例子比比皆是。那麼,更年期提前了怎麼辦呢?

更年期提前的婦女應注意加強精神與心理方面的調節。

女性絕經的年齡一般在45-50歲,也有早在40歲,甚至更早即絕經者,有的又可延遲到55歲,甚至更晚。但是社會的壓力,女性在生活中承受的壓力大,等因素導致女性更年期提前的病例已不少見了。這類女性在日上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調節情緒:要加強心理上的自我調節,讓自己儘可能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做到積極向上、樂觀豁達,因為只有精神放鬆,才能有效的避免心理失衡。

2、參加活動:要儘可能多地參加社會活動,以開拓生活領域、充實生活內容,更好維護心理健康,避免更年期綜合徵的發生。

3、生理認識:更年期提早的女性要正確看待月經變化與絕經現象,明確絕經是卵巢功能的減退表現而非性功能的衰退,不要因此而失去性興趣。

4、注意生活習慣:積極學習相關的生理衛生知識,合理安排個人飲食、鍛鍊及作息時間,做到生活有節奏,飲食有規律,運動有時間。

5、丈夫要充分了解妻子在更年期可能出現的某些現象與問題,多給予安慰、鼓勵和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