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銳溼疣如何治療

女性尖銳溼疣是因為乳狀瘤病毒感染所導致的上皮增生性病變,也是重要的性傳播疾病之一。那麼,尖銳溼疣如何治療呢?

女性換尖銳溼疣的時候,可選擇鐳射療法、冷凍、微波療法等物理治療技術。

1、鐳射:該技術是利用其熱效應,使病變組織因高溫而氣化。注意不要過度治療,否則易致疤痕形成。CO2鐳射可用於治療任何部位的疣。Rb-YAG鐳射對尿道近端2/3部的疣及一些粘膜部損害尤為適用。

2、冷凍:冷凍技術一般採用液氮,也可用CO2乾冰,使疣組織壞死要持續到全部皮損凍結冰球,基底部見到一受凍面板暈為止。冷凍範圍擴充套件至疣體周圍正常面板則效果更佳。粘膜部冷凍要特別慎重,以防浚瘍等嚴重併發症。

3、微波:採取區域性麻醉,用治療儀之針狀輻射器刺入疣基底部。微波輸出功率40-50W,每點持續2秒,見組織凝固發白,贅生物去除。

4、電燒灼或電乾燥:該技術在於使細胞變性、壞死,以清除疣體,不過,帶有心臟起搏器的病人或接近肛門邊緣的疣,禁用電乾燥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