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睡覺抽搐症狀

睡覺抽搐可表現為睡覺時突然抽搐一下,有時似乎有點徵兆似的突然全身或腿驚厥抽搐一次或多次,可驚醒或自己不覺察,為自發的、無外力干擾的驚厥抽搐。

人的精神壓力較大時,由於大腦的神經處於緊繃狀態,可能引起抽搐。人體的鈣大量流失,缺鈣導致抽搐。缺乏鍛鍊,體質差也是導致抽搐的原因。也有些人是因為本身就有潛在的癲癇病,這種病症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表現會相對明顯。睡前由於運動或者某種原因引起肌肉緊張,睡著之後肌肉開始放鬆,也會引起抽搐。在即將入睡時全身肌肉突然不自主地抽動。此過程中,往往還伴隨自由墜落感甚至是模糊的夢境,並很可能導致驚醒。一般的入睡抽動不會影響睡眠,但若過於頻繁則可能導致週期性肢體抽動障礙,導致失眠。新生兒抽搐是大腦功能暫時性紊亂的一種表現,新生兒的大腦皮層發育尚未完善,所以四肢活動主要靠皮層下中樞來控制,因而會出現四肢不自主、無目的的抖動。隨著大腦皮層發育的逐步成熟,孩子四肢活動的“控制權”也逐步由皮層下中樞轉移到大腦皮層,四肢的這種不自主抖動亦逐漸消失。

如果病人在睡覺的時候抽搐,首先考慮是由於缺鈣的原因造成的,病人在平時活動時多補充一些鈣質,並且適當的做一些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當然,還有可能是由於肌肉痙攣或者是有神經方面的問題,比如癲癇或者是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最重要的還是要看抽搐的具體表現是什麼。所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最好還是及時到醫院的神經內科,進一步檢查腦電圖看看,確定是不是由於癲癇發作引起的。病人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做檢查,然後明確病因之後再治療,在日常生活中睡覺的時候也要蓋好被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