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會推遲月經嗎

每個人的狀況都可能不一樣,我的話是推遲5到6天,聽說還有人會提前的。不過一般來說還是推遲的情況比較常見,但如果推遲超過10天的話,最好就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要麼是避孕沒成功,如果不想要孩子的話就要及時做人流手術;要麼就是避孕藥對身體造成了較大的傷害,去醫院檢查過後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做一些補救措施,把避孕藥對人體的傷害降到最低。

1、懷孕和來月經都和兩種激素密切相關,一種是雌激素,另一種是孕激素。卵巢排出卵子後,子宮內膜就會在激素的作用下加厚,如果卵子受精,那麼受精卵就會進入子宮進行下一步的生長,如果沒有受精就會來月經。

2、避孕藥既然會影響女性體內激素的分泌,當然就會對女性的月經情況也有所影響。一般情況下,避孕藥是透過抑制排卵來達到避孕的目的的,那麼月經自然也就會被延遲,因為月經是建立在排卵的基礎上的。

3、至於推遲多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狀況,一般都是推遲一週左右,不用太擔心,但也不能不去在意,保持放鬆的心情,因為太過緊張的情緒也有可能會影響月經週期,發現有什麼不對就去醫院做個檢查。

避孕藥雖然代謝的很快,但也不能多吃,一年最好不要超過3次,不然會對身體造成比較嚴重的傷害。女孩子一定要懂得愛惜自己,能用物理的避孕措施就用物理的,不要太依賴避孕藥,多吃可能會影響以後的生育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