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睡眠不好怎樣調理

更年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1、卵巢衰退是主要原因:更年期的女性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進而會出現身心上的各種不適症狀,如心煩,易努,易醒,失眠,出汗,潮熱,心悸,面板走蟻感,肌肉痠痛等。

2、夜間潮熱增加睡眠障礙:因激素水平下降,造成更年期女性有潮熱現象,尤其到了半夜發作的更加頻繁,而這也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睡眠質量,自然容易早醒。

此外,更年期的女性耐心不足,容易因一些小事情而大動肝火,而這也增加了睡眠障礙。再加上人到中年,各方面的壓力越大越大,面對種種困境,失眠也隨之產生。

調理方法:

1、醒來時告訴自己要平靜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讓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半夜失眠,醒來後首先要保持平靜,越煩越難入睡。可以起來喝杯開水,再坐著冥想放鬆一下,閉上眼睛,做幾次深呼吸,保持穩定的節奏,說不定幾分鐘後就又有睡意了。

2、冷卻一下過熱的腦袋

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出現心情煩躁、靜不下來的情況,尤其是容易失眠的女性,這個時候除了可以深呼吸,冥想之外,還可以試試躺在床上,把腳抬起來,靠在牆壁上5-10分鐘,幫自己冷卻下過熱的腦袋。

3、每天做做按摩

可以在每天晚上睡覺前,按摩太陽穴,以及頭頂的百會穴,如果不知道怎麼按摩,可以用木梳梳頭5分鐘,梳理梳理頭皮,有利於解除煩惱,改善失眠。

4、睡覺之前泡泡腳

每天晚上8-9點鐘左右,可以用熱水泡泡雙腳,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緩解疲勞,改善失眠,並能通暢經絡,有很好的養生防病的效果。注意每次泡腳不用太久,15分鐘差不多了,最好泡到身體發熱,有些出汗。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個比較重要的時期,要注意保養自己的身體,平時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就可以睡得更好一點。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