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治療痤瘡有效嗎?

對於痤瘡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中醫的藥物調理,西醫的外塗藥膏,然後還有很多祛痘護膚產品,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口服避孕藥治療痤瘡,相信大家對於這種方法比較陌生,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下這個特殊的治療方法。

痤瘡,也稱為青春痘,在年輕人的發病率很高,成年人也是比前幾年增多了。臨床上我們把痤瘡分為好多種,不同的型別的痤瘡治療方案由很大的區別的。在門診上,我們經常見到有很多痤瘡患者來了之後,都是依靠口服避孕藥來治療痤瘡的。

究竟哪種痤瘡需要口部避孕藥呢?

口服避孕藥對有些痤瘡患者確實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不能濫用,容易引起內分泌的改變。

一般我們使用避孕藥治療痤瘡,有明確的要求。第一:和月經週期有明顯的關聯,每個月經週期前,痤瘡會明顯的加重;第二:這種型別的患者,痤瘡的炎症反應或者結節反應比較嚴重;第三:依靠常規的治療方法,治療一個月無效的情況下,才會酌情考慮是否使用痤瘡。

現在治療痤瘡的方案由很多種,避孕藥僅僅是其中的一種手段。大多數情況下,一般的治療方案都會有很好的效果的,所以儘量不要選擇避孕藥治療痤瘡。

綜上所述,避孕藥治療痤瘡效果是不錯的,但是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並且使用劑量要嚴格控制,否則非但治療效果不佳,還可能會導致患者內分泌紊亂,加重痤瘡病情。而且患者要在治療過程中保持心情愉悅,這樣治療效果更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