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患上闌尾炎後是怎麼樣的

生活當中老年人也是比較容易出現闌尾炎疾病的,老年人由於身體各項機能減弱,患有疾病治療起來會存在很多困難,很多人並不是很清楚老年人患有闌尾炎疾病是怎樣的,為了給大家提供更多的幫助,大家下面來了解一下老年人患上闌尾炎後是怎麼樣的?

老年人患上闌尾炎後是怎麼樣的

醫學家認為,老年人患急性闌尾炎與老人的全身健康狀況和闌尾的解剖生理特點有關。

闌尾是一個短而細的管狀器官,管腔直徑約0.5釐米。隨著年齡的增長,闌尾管腔逐漸變窄,到了老年,管腔直徑只有0.2釐米,因而容易發生阻塞。加之老年人腸蠕動減弱,食物殘渣容易進入闌尾形成糞石。據統計,在老年急性闌尾炎患者中,有1/3在闌尾腔內發現了糞石。

在闌尾腔的入口處,有一扇只出不進的“門”,稱為闌盲瓣。人到了老年,這扇門會退化萎縮,以致關閉不全,糞便、未消化食物、寄生蟲等很容易進入闌尾腔,引起阻塞,造成闌尾區域性組織缺血和壞死,更有利於細菌侵入。

闌尾與結腸相通,在正常情況下,闌尾腔記憶體在許多細菌,如大腸桿菌、腸球菌、厭氧菌等。人到老年,由於免疫系統功能減退,區域性組織防禦能力減弱,再加上闌尾腔阻塞等因素,使粘膜的完整性受損,細菌就會直接侵入闌尾,引起急性闌尾炎。

還需要說明的是,老年人在患上闌尾炎以後,一定要從飲食方面入手,控制病情,因為根據調查顯示,很多老年人為了節省幾塊錢,經常吃一些快要變質甚至變質了的食物,這樣是很容易惹來闌尾炎的,作為老年人的子女,要學會照顧老年人的飲食起居。

上面文章內容講的是關於老年人患上闌尾炎之後會出現的症狀,希望我們能夠重視老年人的身體健康,當老年人出現闌尾炎疾病之後,一定要重視飲食的調理,在飲食上多吃一些清淡的,希望老年人能夠恢復健康,安享晚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