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疝氣會影響生育嗎

相信大家對於疝氣並不陌生,正是由於疝氣的病發率是非常的高,在我現實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患兒,當出現疝氣的時候千萬不可大意,一定要帶孩子及時的接受治療,那麼得了疝氣會影響生育嗎?以及疝氣的危害性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疝氣會影響到生育嗎

小兒疝氣是外科的常見疾病,一般在1歲以後發現的疝氣,是沒有自愈性的,最好是做手術進行治療。這是一種最徹底的治療方法,且不會對孩子的造成任何影響的,也不會影響以後的生育。

建議家長不要過於擔心,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進行手術,且術後多聽從醫生的指導,進行細心的護理,是不會有問題的。術後要多注意傷口處的衛生,並要讓孩子多休息,減少下床活動。

在飲食上也要注意一些,不要吃辛辣和易上食物。每天的飯菜要以清淡為好,可以多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麵條等,避免引起消化不良或是便秘等。蔬菜和水果要適當的多吃一些。

術後避免孩子做過於劇烈的運動,最好在半年之內都要注意一下。平時要減少孩子的哭鬧,多給孩子一些安慰和照顧,讓孩子保持好的心情。

疝氣的飲食

1、平常多吃一些新鮮有營養易消化的的水果蔬菜,比如蘋果、葡萄、橙子、獼猴桃、西紅柿、茄子、蘆筍等。

2、吃蔬菜的話,要注意儘量做的清淡些,像茄子可以蒸熟然後做成茄子托兒,再加麵粉伴著吃;西紅柿可以做成蛋湯等。

3、主食方面,多吃些粗糧雜糧,可以助於消化,便於排便。

4、每天早晨空腹喝一杯淡鹽水、睡前可以喝一杯蜂蜜,這樣會保持排便的通暢,有助於緩解小腸氣的症狀。

綜上所述,介紹的是疝氣的危害性以及得了疝氣會不會影響生育,透過學習相信大家對這一疾病有了更多的瞭解,所以當患有疝氣的時候,千萬不可放鬆警惕,為了能夠儘快的使疾病得到治癒最好是去正規性專業性的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