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的臨床表現

直腸炎的臨床表現:直腸炎是一種很常見的肛腸疾病,雖然常見,但其對人體的危害卻不容小覷,尤其是慢性直腸炎,因其病程長,發病反覆等特點,治癒起來更加困難。所以在發現了直腸炎症狀以後要及時的進行治療。

直腸炎的一般臨床症狀主要有:直腸出血或直腸排出粘液,由淋病,單純皰疹或鉅細胞病毒引起的直腸炎可伴有強烈的肛門直腸疼痛便秘與腹瀉交替,便中含有粘液及血絲,大便時肛門口灼痛。因分泌物刺激,肛門周圍表皮脫落,有時成裂口發癢,下腹部脹滿不適,食慾不振,體重減輕,全身不適。

指診可觸到直腸粘膜彈性減弱,粗糙呈粒兒狀突起或有疤痕。直腸鏡檢查可見粘膜水腫、肥厚,色黃白,被覆粘液,擦去粘液,可見粘膜表面不光滑,個別部位有糜爛。細菌培養和組織檢查,可確定病因診斷。

另外,慢性直腸炎作為直腸炎的一種,其鏡檢的特點是:粘膜腫脹、肥厚,表面呈粗糙粒兒,有少量粘液,萎縮性直腸炎鏡下可見:粘膜乾燥、色灰白,粘膜下可見血管網。

直腸炎的臨床表現:為了避免直腸炎發展成為慢性直腸炎給治療帶來難度,要在直腸炎早期採取有效的措施,治療直腸炎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