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症狀

據有關資料顯示,失眠是當今社會危害人類健康的第二大疾病,失眠的危害已經是顯而易見的了,其實大家因為各種各樣的生活壓力很容易受到失眠的困擾,失眠幾乎無可避免,但是短暫的失眠並不會對患者的生活造成嚴重影響,長期失眠才是導致患者生活受到影響的嚴重疾病,我們注意對“失眠有哪些症狀”這個問題進行了解,才可及時擺脫失眠困擾。

失眠有哪些症狀?清楚失眠症狀,及時對失眠進行治療,才可以使失眠患者早日擺脫失眠困擾,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一、失眠症狀有入睡困難:輾轉難眠,入睡時間比以往推後1-3個小時,患者說本來也很困,也想睡覺,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的想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心靜不下來,睡眠時間明顯減少這是失眠症症狀。

二、失眠症狀有間斷性失眠:好不容易進入睡眠狀態了,還多夢易驚醒,一有什麼刺激便能很快醒來,睡眠意識非常淺,一有什麼動靜就能醒來。光線稍強無法入眠。一個晚上反反覆覆醒來好多次,其實總共也沒有什麼睡眠時間,導致第二天也沒有什麼精力和精神,整天都是感覺疲憊和乏力。

三、失眠症狀還包括,有的失眠病人是白天發睏,昏昏欲睡,無精打采,夜間卻興奮不眠,學習,開會,上課打盹,看電視靠在沙發上就睡著,可往床上一躺就又精神了,說什麼也睡不著。

四、失眠症狀有睡眠淺容易做夢:病人自感睡不實,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閉眼就是夢,一有動靜就醒,有的早醒,不管幾時入睡,早上三點鐘準醒,醒後再入睡更難,只好瞪眼到天亮,失眠病人都知道,在睡不著覺的時候是最痛苦的。

失眠有哪些症狀?失眠症狀以上內容已經為大家介紹的很清楚了,在瞭解了失眠症狀之後,大家要對失眠提高警惕,一旦受到失眠困擾就要積極的進行自我調節。注意及時把握失眠的治療時機,積極對失眠進行治療可以早日擺脫失眠困擾,因此希望大家不要忽視對失眠症狀的瞭解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