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初期症狀都有哪些

無論是哪個階段的人群,日常生活中都會患上不同的疾病,人們飲食不注意,長期伏案工作時坐姿不注意等等,這些不良的習慣都會致使我們患上肩周炎。肩周炎疾病發作時,對患者的身體折磨非常嚴重,對工作和生活也有著一定的影響。那麼,我們該如何發現肩周炎呢?肩周炎的初期症狀都有哪些?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一、疼痛

疼痛是肩周炎患者早期最突出的症狀。在發病初期,疼痛往往較輕,常常因為天氣變化或勞累而誘發疼痛,慢慢會逐漸發展為持續性疼痛,尤其是在肩關節旋轉、上舉、外展等運動時更為明顯,甚至劇痛難忍。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二、關節僵硬

肩關節活動受限是肩周炎早期的症狀之一,一般出現在疼痛症狀明顯後的3-4周。開始因為疼痛、肌肉痙攣等不敢動,後來就是關節囊、韌帶等軟組織黏連、攣縮,導致肩關節明顯僵硬。

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三、肩部有過不適或受傷史

在出現肩周炎之前,患者一般均有肩部受傷史或持續的肩部疼痛和關節功能下降的病史。據統計,約有1/5的病人曾經有肩部或上肢的輕微外傷。因此,肩周炎的起病較為隱匿,逐漸才發展為關節僵硬,這是肩周炎早期症狀之一。

由於肩周炎的初期症狀不太明顯,很多人一開始身體不舒服時,都會粗心大意以為過一段時間就沒事了。殊不知,肩周炎是越託越厲害的,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才能有效避免肩周炎對身體的傷害。另外,提醒老年要注意保暖,平時多梳頭和多鍛鍊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