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臨床症狀根據髓核突(脫)出的部位、大小以及椎管矢狀徑大小、病理特點、機體狀態和個體敏感性等不同,其臨床症狀可以相差懸殊。那麼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介紹。

1、腰椎間盤突出的飲食應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從而促進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

2、鈣不僅是骨的主要成分,還具有精神安定的作用起到緩解疼痛的效果。日常生活中含鈣量多的食物有:魚、奶及奶製品、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3、多吃點補腎的藥物、食物,如板栗,黑色的食物多補腎,黑豆,黑米,黑芝麻等。

4、鈣含量多的食品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維生素B含量多的食品:粗米、精米、大豆、花生米、芝麻、濃綠蔬菜。

5、多食含蛋白質的食物。這是由於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大豆製品。

6、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鱔魚、大豆、花生米、芝麻、杏仁、粗米、植物油。

對於這個病而言,飲食上沒有特別的作用,儘量減少油膩,辛辣,飲酒等等。平時多食含有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等食物,能達到增強腰椎骨骼的強度、提高肌肉的力量,如魚、奶製品、芝麻、蔬菜、大豆、花生,雞肉、牛肉、肝臟、雞蛋、鱔魚、杏仁等。

最後,要保持穩定的心態,耐心堅持,可以輔助理療或藥物消除水腫後,制定一套運動及飲食調理計劃,樂觀心態,積極向上,有利於內分泌及強健神經系統,降低疼痛感。以上就是關於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的詳細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