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裡口臭吃什麼水果好

口腔中有未治療的齲齒、殘根、殘冠、不良修復體、不正常解剖結構、牙齦炎、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都可以引起口臭。其中齲齒和牙周疾病又是最常見的相關疾病。深齲窩洞內、不良修復體懸突下常殘存食物殘渣和菌斑,細菌經過發酵分解,產生臭味。那麼月子裡口臭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首先,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其次,一日三餐正常化、規律化,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飲暴食,多吃蔬菜水果,做到粗糧細糧搭配。一般的口香糖、牙膏等只能暫時緩解口臭。

2、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鐵元素,有排毒通便和補氣養血的功效。在產後的較長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臥床休息,這時候腸胃功能比較差,很容易發生便秘,引起口臭。加上新媽媽們因為生產過程中流失了大量的血液,需要適當補血。吃香蕉可幫助通便不會口臭和預防產後貧血。不過由於香蕉屬於甘寒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尤其是產後的頭幾天,需要先放入溫水中溫一溫再吃。

3、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酸、維生素和果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並可幫助預防壞血病,補充水分預防口臭,還能夠幫助降低血糖和膽固醇,有助於患妊娠高血壓綜合症、糖尿病及肝功能不良產婦的產後恢復。

4、在月子期間不能吃的水果包括有西瓜、西紅柿、火龍果、葡萄柚、柚子、水梨、楊桃、山竹、葡萄柚、草莓、枇杷、香蕉、哈密瓜、橘子、杮子、子水。所以,不管新媽媽們有多喜愛上述水果,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都要注意了,性寒涼的水果和上火的水果都要注意。

綜上所述,月子裡口臭吃什麼水果好,從營養上來說,不少水果中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果膠和有機酸成分,這些營養是日常主食彌補不了的,在月子裡吃水果能夠使營養得到更全面的補充能夠充分的預防口臭,與身體上的不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