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吃什麼水果好

小兒的腸道是脆弱的,稍稍吃的不順,就會引起便秘,面對讓人頭疼的便秘,吃些水果將會緩解便秘,那該吃些什麼呢?

小兒便秘是一件極其讓媽媽擔心,讓小兒痛苦的疾病,而且吃藥也不可能立竿見影的起到作用,那媽媽們就要雙管齊下了,在就醫以後,除了給孩子正常吃藥外,也要吃些水果,來緩解便秘。

治便秘,香蕉不如蘋果好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都認為吃香蕉能夠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有些便秘的人會經常吃香蕉。然而,香蕉對於有的人不但不能解決便秘,反而造成了大便乾結。難怪有便秘的病人常常納悶:為何越吃香蕉越解不出大便?因為香蕉並不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眾所周知,香蕉未成熟時,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熟透了的香蕉,澀味一掃而淨,軟糯香甜,深受孩子和老年的喜愛。香蕉是熱帶、亞熱帶的水果,為了便於儲存和運輸,採摘香蕉的時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綠時就摘下入庫。我們在北方吃到的香蕉都是經過催熟的。

生香蕉的澀味來自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當香蕉成熟之後,雖然已嘗不出澀味了,但鞣酸的成分仍然存在。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可以將糞便結成乾硬的糞便,從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年、孩子吃過香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可能發生明顯的便秘。

可以起到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有很多,如蘋果、紅薯、玉米等。

蘋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果膠,因此蘋果在通便問題上能起到雙向調節的作用。當大便乾結時,多吃蘋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蘋果中的果膠可以吸收自己本身容積2。5倍的水分,使糞便變軟易於排出,可以解除便秘之憂。當大便洩瀉時,蘋果中的果膠又能夠吸收糞便中的水分,使稀便變稠,從而起到止瀉的作用。蘋果的這種雙向調節作用十分柔和,尤其適用於老年和嬰幼兒。另外,紅薯、玉米、燕麥、蕎麥等粗糧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也有防治便秘的功效。

這些事物,即使不是為了緩解便秘而吃,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但是,外物有個度,什麼事物都不能吃的太多,否則會起到物極必反的效果。希望以上的可以幫助媽媽們解除寶寶便秘的擔憂,希望寶寶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