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

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瞭解酒精肝症狀的人都明白酒精性肝病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臟損傷性疾病,酒精肝的發生亦顯著增加。在我國由於飲酒導致酒精性肝病的發生率也呈明顯上升趨勢,已成為不容忽視的隱型殺手。專家們指出,一般來說酒精肝症狀出現後,我們就要好好對待了。下面就是專家介紹的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

降血脂治療。

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降血脂治療對血脂升高的病人應採用降血脂藥物治療。

保肝降酶利膽藥物治療。

可適當選用一些保肝降酶利膽藥物,有助於肝功能恢復正常,對γ-谷氨醯轉肽酶較高的患者,選擇谷胱甘肽是有效的。

抗肝纖維治療。

一般以活血化瘀為主要的中藥治療,清淡飲食,易消化食物為主。臨床證明,上述治療對抗肝纖維化和防止肝硬化進展有一定療效。

支援療法。

由於長期不平衡膳食的攝入,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多伴有維生素缺乏和負氮平衡,所以飲食應限制熱量,以低脂高蛋白飲食為主,並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如維生素B1、B6、B12、葉酸、鋅、膽鹼、蛋氨酸等。

激素。

對輕中型病例激素無明顯效果,而僅有嚴重病例才能從激素受益。激素能減輕肝內急、慢性炎症,但對早期或已確定的纖維化無肯定效果。因此,酒精性肝病時激素可能僅適用於少數不伴有肝硬化的重型病例。

其他。

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秋水仙鹼、丙基硫氧嘧啶、胰島素-胰血高血糖素、抗氧化劑、多不飽和卵磷脂/磷脂醯膽鹼降脂藥、抗內毒素劑、肝移植和中醫中藥等療法有一定效果,但並非對每一病例均有效,或者僅對某一方面如改善肝功能,降低病死率,減少肝硬化發生等有一定療效。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得了酒精肝怎樣治療,還要提醒大家,生活中只要注意少喝酒,注意保肝護肝,預防酒精肝的發生。已經確診了酒精肝的,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科學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