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完孩子妊娠糖尿病會好嗎

專家介紹說,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發生的或首次發現的糖尿病,妊娠前就已經診斷的糖尿病合併妊娠不叫妊娠糖尿病,而稱為糖尿病合併妊娠。

一些人本來沒有糖尿病,但在懷孕後由於某些因素的影響,患了妊娠糖尿病,那麼妊娠糖尿病人生完孩子會好嗎?專家指出,大約3%—6%的妊娠婦女會發生妊娠糖尿病,而生完孩子會不會好也是要視情況而言。

女性生完孩子妊娠糖尿病會好嗎?

專家介紹說,妊娠糖尿病是指妊娠發生的或首次發現的糖尿病,妊娠前就已經診斷的糖尿病合併妊娠不叫妊娠糖尿病,而稱為糖尿病合併妊娠。妊娠糖尿病在部分發生在妊娠的第24擊到28周,妊娠結束後糖尿病症狀隨之消失,其中90%以上的孕婦在孕前無糖尿病,約有不到10%左右在懷孕前就已經存在隱性糖尿病,只是不有發現而已。

女性生完孩子妊娠糖尿病會好嗎?妊娠中、後期,胎盤分泌多種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如胎盤泌乳素、雌激素、孕激素、面板醇等,並且靶細胞上的胰島素受體減少,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因而容易引起糖尿病或糖耐量減低。有很多沒有糖尿病史的人在妊娠後發現了糖尿病或者糖耐量異常,也有很多懷孕前就有糖尿病的人在懷孕後病情不同程度地加重。另外妊娠期有的孕婦為了給胎兒增加營養,進食量偏多,超過身體需要,這也容易導致糖尿病。

女性生完孩子妊娠糖尿病會好嗎?由於以上這些原因在生產後不同程度的改變,像胎盤激素和孕激素的量在產後就迅速地下降,新生兒出生後,體重過於肥胖的母親開始注意自己的體型而適當節食,大部分妊娠糖尿病中規中矩在分娩後血糖可恢復正常。據研究在產後6至8周檢測空腹和進行葡萄糖耐量試驗,大約只有8%葡萄糖耐量異常,2%轉為2型糖尿病。關於妊娠糖尿病生完孩子會好吧,絕大多數妊娠糖尿病的確在生完孩子就會好。對於妊娠前就有糖尿病,妊娠後加重的,在生完孩子後可能就會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比如胰島素的用量回到妊娠前的狀態,或者停止胰島素治療改用口服藥物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