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

長期失眠的人,很容易神經衰弱、疲勞記憶力減退等危險,造成人們失眠的原因是什麼呢?受否和壓力有關呢?以下為您總結引起失眠的各種因素,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惑。

引起失眠的原因:

1、環境原因:常見的有睡眠環境的突然改變。

2、個體因素:不良的生活習慣,如睡前飲茶,飲咖啡,吸菸等。

3、軀體原因:廣義地說,任何軀體的不適均可導致失眠。

4、精神因素:包括因某個特別事件引起興奮,憂慮所至的機會性失眠。

5、情緒因素:情緒失控可引起的心境上的改變,這種改變特別會在情緒不穩時表現出來,它可以是由某些突發事件引起,如特別的喜事或特別的悲傷、生氣等都可導致失眠。這種因突發事件引起的失眠只是一種現象,可能是偶然發生的、暫時的。而更嚴重的失眠則是長期存在睡不好的現象,他們的情緒持續性地處於低落狀態,緊張、害怕、擔心、懷疑、憤怒、憎恨、抑鬱、焦慮等等情感不僅佔據他們白天的感覺器官,而且就連晚上也仍然欲罷不能。

6、安眠藥或嗜酒者的戒斷反應,人體對於安眠藥是有依賴性的,所以說出現失眠現象,不要首先就考慮吃失眠藥,以免出現依賴思想,無法截斷。

失眠的應對措施。

1、消除對失眠的恐懼心理:生活中偶而遇到失眠,不必過份憂慮,一兩夜失眠不會造成任何困難,相信自己的身體自然會調節適應,到睏倦時自然就會睡眠。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睡前忌飲濃茶、喝咖啡、吃東西。睡前忌用腦過度。睡前保持心情平靜。起居要有規律。不要在白天小睡,即使前一天晚上一夜沒睡,也不要在白天打盹小睡,睡眠不能儲存,很可能第二天晚上您就會睡個好覺。

3、睡眠環境溫馨:床和枕頭軟硬舒適,除了睡覺之外,不要用你的床做任何事情,即不能在床上讀書、看電視、吃東西、打牌或憂慮。

建議有失眠症狀的朋友能夠調整好心態,避免不良習慣,可以適當的做些體育運動,調節生理機能,最重要的是要及早到醫院治療,長期如此很容易導致其他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