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術後運動

靜脈曲張在年輕的一代並不陌生,年輕的上班族通常都是長時間坐著或者是長時間站立,這樣都會造成靜脈曲張。如果長時間保持同一種姿勢,很容易壓迫神經,導致淺靜脈壓力增大擴張,最終造成靜脈曲張。當然,便秘,慢性咳嗽,長時間從事重體力勞動也會引起靜脈曲張的,可以進行藥物治療,治療之後,注意不要長時間的站立,以免復發,配合一些輕微的運動,要注意循序漸進,切忌拔苗助長。

1、做完手術後,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長時間站著,也不能長時間坐著,不要持續性的保持同一個姿勢,可以把腿輕輕的抬起再放下,然後重複這樣的動作,注意要以自己最舒適的節奏和強度為標準。

2、如果喜歡瑜伽的話,可以練習瑜伽,既有助於舒緩心情,瑜伽講究心神合一,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瑜伽的動作也比較緩慢,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如果對瑜伽的動作比較熟練的話,可以自己到戶外鍛鍊,非常好。

3、現在的廣場舞非常的流行了,在小區裡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有一群老人在練習打太極,下肢靜脈曲張的病人也可以練習哦,太極的動作很緩慢,不會造成壓力。也可以進行慢跑,注意一定是慢跑哦,如果漸漸的恢復了一些,可以適當的增加速度。

靜脈曲張手術之後要積極的參加運動這種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在運動的過程當中要注意,不要因為急著運動想恢復健康反而造成二次傷害,前期主要還是以輕微緩慢的動作為主,注意要循序漸進,不要過於著急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