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不能吃避孕藥 避孕藥使用人群

服用避孕藥是不少女性的主要避孕措施。然而避孕藥可能會帶來一些副作用,而且並不適合所有女性服用。那麼,哪些女性不宜使用避孕藥?

避孕藥顧名思義就是服下去達到避孕效果的藥劑,一般是利用抑制排卵或者改變精子穿透性的方法,來防止女性懷孕。通常來說,我們口中的避孕藥都是女性口服為主,但是也有男性避孕藥。

哪些女性不能吃避孕藥

1.高血壓女性

雌激素容易致使服藥者血壓飆升,某些複方避孕藥中就含有該成分。所以,如果患有高血壓,最好不宜使用。

2.肝腎疾病女性

肝腎負責代謝和排洩功能,這類藥進入人體就會在肝腎進行分解代謝,患有肝炎、腎臟疾病的女性服用避孕藥會增加肝、腎的負擔。

3.月經過少的女性

該藥的原理就是抑制排卵,所以月經量原本就不多的女性長期服藥的話,很可能導致子宮內膜萎縮,甚至閉經。

4.患有心臟病的女性

心臟給人體的血液運輸提供力量,可是避孕藥中的激素能夠導致水鈉瀦留,這就使心臟承受的壓力加大。所以,患有心臟病的女性不宜使用。

5.患有腫瘤的女性

藥物本身不會致癌,只是其中含有的激素會阻擾正常的新陳代謝。腫瘤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生理活動,一旦因為激素影響到新陳代謝可能會加劇腫瘤病情。

6.妊娠期以及產後婦女

妊娠期的胎兒正在發育,藥物中的激素可能導致胎兒致殘。寶寶需要吸收母乳來促進自身成長,該型別藥中的激素會減低母乳分泌量,從而不利於餵養。

7.糖尿病女性以及甲亢的女性

該型別藥中的雌激素能夠抑制胰島素反應,導致血糖變高。甲亢的女性體內糖代謝紊亂,胰島素反應異常。因此,患有糖尿病或者有明顯糖尿病家族史的女性以及患有甲亢的女性不宜使用避孕藥。

8.吸菸或者患有血栓的女性

吸菸會改變人體血液中血小板的性狀,而這類藥中的激素能夠引起血栓性疾病。所以,吸菸的女性以及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女性不宜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