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潮時間怎麼推測 三個方法效果好

初潮常常讓女孩子自顧不暇,如果可以推測好初潮的時間,女孩子就能提前做好準備,更加從容,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下初潮時間該怎麼推測吧。

初潮常常讓女孩子自顧不暇,如果可以推測好初潮的時間,女孩子就能提前做好準備,更加從容,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下初潮時間該怎麼推測吧。

如何推測初潮時間

1、測體重和身高:在女孩歲後,每半年測量次身高和體重。如果某次測量發現身高和體重突然增加,預示在隨後的半年裡該女孩可能月經來潮。

2、觀察乳房情況:如果發現乳房開始發育,膨脹並出現乳暈,觸控時又有一個硬結,於是在隨後的兩年內會出現月經初潮。

3、看有無白帶:如果從女孩陰道中流出像雞蛋清一樣透明、無色無 味而略帶粘稠的液體,預示2-3年後月經初潮即將到來。

初潮要避免太多運動

女性初潮時應避免參與劇烈體育運動,如長距離騎車、跑步、打籃球、踢足球等,以免過度疲勞導致抵抗力下降,誘發感冒等疾病。

經期應經常清洗,避免手淫,因為在此階段機體抵抗力下降,如果不注意清潔衛生,則極易引起細菌感染和發燒,調查顯示,初潮少女外陰瘙癢症的發病率為6.9%左右,其主要誘發因素就與經期外陰不清潔和手淫有關。

加強自我防護,使用優質衛生巾,更不能用消毒不嚴格的普通衛生紙和草紙來代替。

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時間,食用營養豐富,易於消化吸收的飯菜,這對增強體質,恢復精力大有益處。

家長(特別是母親)和老師應向初潮少女講授有關青春期生理,性心理知識,使她們懂得月經初潮是身體發育的必然,是進入青春期的標誌,沒有必要憂心忡忡,同時,要讓她們對月經初潮時併發的腰痠,嗜睡,疲勞,乏力等屬正常現象,避免驚惶失措,加重心理負擔。初潮轉為正常的月經週期,一般在兩年以內。對這種月經週期不規律的現象,要有充分的認識,不要以為是得了病而亂服藥,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在月經期間一定不要喝茶,因為茶類中一般都含有很多的咖啡因,在月經期間服用很容易讓女性自身產生焦躁不安的負面情緒對女性自身的危害很大。使用的衛生巾一定要使用優質衛生巾,不可以為了圖便宜買一些質量較差的衛生巾。

初潮對女孩子而言是一件大事,女孩子一定要慢慢適應初潮,在大姨媽期間做好身體的護理工作,你已經慢慢變得成熟,請給自己更好的呵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