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怎麼辦 吃什麼可以補腎

男人不論是什麼年紀,對於腎的保養總是要注意的,其實腎虛並不可怕。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男人腎虛的解決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不論是什麼年紀,對於腎的保養總是要注意的,其實腎虛並不可怕。今天小編就給大家講講男人腎虛的解決方法,下面一起來看看吧。

男人腎虛怎麼辦

1、腎虛患者多有腰膝痠軟的症狀,針對腎虛腰疼您可以多按摩按摩腰部。具體做法是:兩手掌對搓,搓至手心微熱後,分別放於腰部的兩側,手掌向面板,上下按摩腰部,當感到有熱感為止。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200下左右即可。

2、腎虛頭暈按摩腳心,腳底有很多穴位,其中按摩腳心湧泉穴可以益精補腎,強身健體。要想治療腎虛不妨試試每日臨睡前用溫水泡腳,將手互相擦熱後,用左手心按摩右腳心,右手心按摩左腳心,以搓熱雙腳為宜。此法有強腎滋陰降火之功效。男人腎虛該怎麼辦?其實腎虛並不可怕。

3、腎虛會導致性趣降低等性功能障礙,針對這種情況您可以做些縮肛運動。全身都放鬆,自然呼吸;呼氣時,做縮肛的動作,吸氣時進行放鬆,如此反應30次即可。

4、絕大部分人都知道泡腳有好處,如果想護腎,最 好選擇在晚上9點左右泡腳,效果最 好。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迴圈。

男人吃什麼可以補腎

1、山藥

山藥也就是平時說的淮山,在中醫理念裡,山藥是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而且山藥屬於溫補的食物,不會造成身體過度大補而出現的反效果。

2、黑棗

黑棗是大家很少聽說的,但比起紅棗,黑棗的營養價值更高,豐富的維生素能很好的加強免疫力。黑棗性味甘溫,能滋補肝腎,潤燥生津,對貧血、血小板減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療效 。

3、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很多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礦物質,而這些氨基酸和礦物質不僅能促進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還能治療肝腎虛弱,建議當零食吃。

4、豬腎

又名豬腰,正所謂吃哪補哪,吃豬腎補人腎,豬腎的主治功能是腰痠背疼、遺精、盜汗等,用治腎虛導致的耳疾。

5、泥鰍

它具有補中益氣、補腎生精的功效,成年男性常喝泥鰍湯可以滋補強身、增強體力,提高性功能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