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怎樣預防

腰間盤突出患者要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免劇烈的運動和體力勞動;在氣溫降低時,做好腰部的防寒保暖工作;可選擇五點支撐法、三點支撐法、小燕飛鍛鍊等方法,堅持腰背肌的功能鍛鍊;還要做好日常護理工作,可降低腰間盤突出疾病的複發率。

雖然有些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經過治療後,症狀得到緩解,但是並沒有徹底康復。如果在平時不注意,依然有可能會復發,讓患者再次出現腰痛、腿痛、腿麻等不適症狀,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加註意,防止病情復發,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怎樣預防復發呢?
1、避免過度勞累
腰椎間盤突出症很難徹底治癒,有些患者雖然經過治療後,症狀得到緩解,但是髓核並沒有完全回納。如果治療後不注意,經常進行劇烈的運動和長時間的體力勞動等,導致身體過於勞累,有可能會讓病情復發。所以想要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復發,治療後注意適當的多休息,做到勞逸結合,避免進行劇烈運動和重體力勞動,避免經常進行彎腰運動等。
2、注意防寒保暖
天氣寒冷,氣溫降低時,如果沒有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讓寒溼入體,就可能會導致這種疾病再次發作,所以為了避免腰間盤突出症復發,平時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氣溫下降時及時新增衣物,平時也可以用溫水帶對腰部熱敷,能有效的降低這種疾病的複發率。
3、堅持功能鍛鍊
即使腰間盤突出症已經得到治療,並且取得了不錯的效果,但是為了避免復發,還是要注意堅持進行功能鍛鍊。比如患者可以根據身體恢復情況,相應的選擇五點支撐法、三點支撐法、小燕飛鍛鍊等,堅持對腰背肌的鍛鍊,既可以促進身體的恢復,還可以防止病情復發。
4、做好日常護理
為了防止病情復發,患者還要注意做好日常護理和保健工作。比如患有這種疾病時,晚上最好選擇硬板床睡覺,避免坐矮凳,避免彎腰抬重物等,減少腰部的負擔,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疾病的複發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