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紫癜性腎炎的症狀

兒童在患紫癜性腎炎時,腎外症狀包括面板紫癜、腹痛、便血。有的病人肚子痛得很厲害,嚴重的可發生腸套疊、腸穿孔、腸出血。病人一般還有膝關節、踝關節、腕關節或肘關節疼痛。從腎內症狀看,一般在面板紫癜後2星期到2個月,病人會出現血尿、少尿、浮腫、高血壓。

紫癜性腎炎是屬於一種全身性疾病,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發病率是比較高的,也有比較多的患者自身都有出現了這種疾病,而患者在患病之後可以累及全身,因此在身體當中的許多部位都會出現一些症狀,這些症狀可大可小,然而也有的患者自身的症狀是屬於比較不明顯的。那麼小兒紫癜性腎炎的症狀有哪些?
患有紫癜性腎炎患者會面板上可以看到大小不等、微微高出皮面的出血性斑點,這種出血斑點,加壓以後不褪色,證明是出血斑點,而不是充血性的。紫癜常是首發的症狀,也是醫生臨床診斷的主要依據。  有時可累及到臀部與下腹部。一般持續4-6周,而後消退。大約有一半的患者在出過之後可以再出,甚至反覆多次出現。病程往往遷延很長時間。
多數紫癜性腎炎患者可以出現胃腸道症狀,表現為部位不定的腹部絞痛,甚至表現為黑色糞便或血便。  腹痛劇烈也是紫癜性腎炎的症狀,常以急腹症在外科就醫,甚至誤診而開腹手術。約半數紫癜性腎炎患者出現膝、踝、腕和手指關節疼痛症狀,以膝、踝最常見。
關節除疼痛之外,還可以輕度腫脹。病情恢復後不留後遺症。紫癜性腎炎腎臟症狀:腎臟常於紫癜發生後表現為血尿、蛋白尿,以血尿最常見。患有紫癜性腎炎多數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24小時尿蛋白定量一般不到2g,但也有大量蛋白而導致腎病綜合徵。
多數患者血尿、蛋白尿在持續一段時間後,症狀逐漸好轉,以至痊癒。一部分紫癜性腎炎患者則可以表現為症狀遷延,腎功能逐漸惡化,最後發展為腎功能衰竭,危重患者儘管數量不多,但可以在短期內出現少尿、腎功能迅速惡化,呈現為急進性腎炎,最後導致腎衰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