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顯微牙髓血運重建術

根尖周病一直是臨床治療中的難點,近年來,血管內血運重建是一種治療根尖周炎的新方法。透過使用顯微鏡來進行血運重建處理,用根管清洗消毒,將幹細胞匯入根尖區的根管,促進根的發育,取得較好的臨床效果。

過去治療方法是直接從根尖引導血液,這種方法使患者更加痛苦。但是,現在有了一種新的技術,就是麼是顯微牙髓血運重建術,只要在進行離心分離,從人體血液中分離幹細胞和生長因子並植入牙髓血管重建的根部,那麼什麼是顯微牙髓血運重建術?
許多年輕的恆牙可能由於各種原因(例如外傷,蛀牙或咬傷)而導致牙髓壞死。一旦發生牙髓壞死,年輕的恆牙就不會繼續發育,牙根也不會繼續長出,並且其堅固性也不會很強。因此,我們需要使用血運重建技術來保護根周圍的幹細胞和活性組織,並引入我們自己的血液作為生物支架,以刺激牙髓樣組織的形成。
牙髓的結構具有大多數牙髓的功能和感覺,從而使這些年輕的恆牙繼續發展到接近正常牙齒的水平。對於壞死的年輕恆牙,常規治療是根尖血管成形術或根尖屏障。常規處理不能持續發展根源,只能透過消炎解決牙髓壞死的炎症,並使牙齒無痛。可以暫時延長使用期限。牙髓血運重建後,牙根可以繼續發育,這對於改善牙齒的堅固性和牙根的長度具有很大的好處。
目前,透過使用顯微鏡來進行血運重建處理,由於牙髓的血運重建需要在牙齒的根部進行約1cm 2的無菌操作,以形成生物支架,因此操作相對困難。如果使用顯微鏡,可以獲得更好的視野,更好的根部清潔以及更好的根部無菌環境處理,這是顯微牙髓血運重建術成功的關鍵。另外,使用顯微鏡可以更好地實現藥物的放置,實現更好的牙冠閉合,更好地密封牙齒,並大大減少後期再次感染的機會。然而,顯微鏡的使用在醫生的手術中相對較高,需要熟練的手術技能和豐富的經驗才能進行手術。
如果醫生精通牙髓血運重建技術並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則這種治療對患者來說非常有利。當然,只要進行治療,就會產生不適感,例如麻醉的不適,長時間的口腔痠痛或放置藥物後的牙根疼痛。但是沒有危害,技術也在不斷改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