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

如果兒童一隻眼睛弱視,要根據實際情況進行治療。如果屬於斜視性弱視,需要患兒驗光配鏡並遮蓋健康的眼睛,等到弱視視力提高之後做斜視手術。另外,對於屈光參差性弱視,可根據患兒的實際年齡和弱勢程度進行遮蓋之後進行弱視訓練。而對於形覺剝奪性弱視,一般是由於先天性疾病所致的,需要對原發性疾病進行治療後,再對弱視進行對症治療。

現在兒童已然成為各種眼科疾病的高發人群,尤其是很多兒童年紀不大,但是卻已經戴上厚重的眼鏡。兒童眼部疾病最為常見的是弱視,有些兒童屬於兩隻眼睛弱視,而有些兒童都屬於一隻眼睛弱視。兩隻眼睛弱視,佩戴眼鏡即可解決問題,那麼,兒童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
一、兒童一隻眼睛弱視怎麼辦
1.斜視性弱視
如果患兒一隻眼睛弱視,需驗光配鏡並遮蓋健眼,待弱視眼視力提高之後可以選擇斜視手術。
2.屈光參差性弱視
一隻眼屈光度正常或者是較小,兒另一隻眼可能有較高遠視、近視或者是散光,需散瞳驗光配鏡,並根據患兒的實際的年齡、弱視程度遵醫囑進行遮蓋。後期可以進行弱視訓練,逐漸提高視力。
3.形覺剝奪性弱視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患有先天性白內障或重度上瞼下垂導致,需要對於原發病進行積極的治療,再根據眼睛具體情況進一步治療。
二、兒童弱視怎麼預防
1.教育兒童注意用眼衛生
教育兒童注意用眼衛生,兒童在看書、看電視時不要距離太近,要保持正確姿勢,且燈光要充足,不要太暗或太強。孩子到了入學年齡後,要注意勞逸結合,堅持做眼保健操,預防近視眼。
2.兒童發育期勵兒童多吃粗糧
兒童正值生長育時期,應鼓勵孩子多吃粗糧、水果,少吃含糖量高食物,最好不要吃零食、不要偏食。讓兒童參加有益的體育鍛煉,注意眼睛的營養供給。
3.注意預防傳染眼病
注意預防傳染眼病。許多傳染性眼病是透過直接接觸傳染的,不管是得了什麼眼病,都要及時到醫院去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