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微創手術效果如何

骨折微創手術效果是比較好的,但是不能夠保證恢復到正常情況,所以需要根據患者的嚴重程度,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案。患者需要配合醫生去醫治,這樣才可以讓身體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手術以後一定要保養,觀察身體的恢復狀況,定期的做康復檢查。

骨折是有的時候可能會遇到的突發情況,這個時候都會考慮到骨折的話肯定是要做手術的,那麼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現在出現了區別於常規骨科手術的一種新型手術方式,這就是微創手術,但是很多患者擔心微創手術效果不佳。那麼,骨折微創手術效果如何?
骨折微創手術作為現代外科技術,透過小切口間接復位骨折而後固定,對骨折區域血液迴圈破壞較小,有利於骨折創口的早期癒合及骨折部位的功能康復。但是微創手術對手術醫生的要求更高,因在透視裝置協助下進行骨折復位,不能使醫生直視操作骨折部位,在X光片下的效果差於傳統手術效果。這些不足可透過醫生經驗的積累而逐漸減少。
骨折微創手術的主要原則是透過手術治療,在保證骨折自我痊癒的基礎之上,儘可能多地保留和促進骨頭功能的恢復。我們對該手術的原則進行了闡述,相信大家在抉擇的時候考慮的因素是比較多的,那麼我們針對骨折微創手術與傳統的骨折手術進行對比,這樣可以有效地幫助病人及其家屬抉擇。首先,我們要承認的是這種新型手術方式對於病人的傷害比較小,並且由於注重對於骨頭的基礎功能的保留,可以有效地促進骨折的痊癒,這是我們不可忽視的。
不過,由於其手術作用的面積比較小,沒有辦法保證骨折的復位一定會恢復到原來的位置;而且對於配套設施的要求比較高,一般要求醫院必須配備c型臂x線透視機以及專用的病房,這一點對於醫院的配套設施要求比較高,如果達不到上述的要求,有可能無法進行骨折微創手術。
骨折微創手術以後要注意幾個方面。第一、飲食方面,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加強營養,尤其要注意補充鈣質。第二、臥床的病人要注意翻身、排痰、四肢肌肉收縮舒張鍛鍊,防止褥瘡、肺炎、深靜脈血栓等等骨折臥床的併發症。第三、要根據病情和出院的醫囑合理用藥。第四、傷口要定期換藥、按時拆線、注意觀察傷口有沒有滲出、有沒有紅腫熱痛、感染的現象。第五、要注意抬高患肢利於消腫,防止血栓。第六、要按照醫囑定期複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