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白血病會傳染嗎?

  急性白血病會傳染嗎?想必這是很多患者都十分關心和在意的問題,所以針對大家的疑問今天我們的小編就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急性白血病,對這一問題感興趣的朋友們就來聽聽小編的介紹吧!

  急性白血病就是白血病中的一種,是由於某一型別的白血細胞在骨髓或者其他造血組織中的發生惡性增生,並浸潤體內各臟器、組織。導致正常造血細胞受壓抑,產生各種症狀。急性白血病會傳染嗎?我們看看專家的分析:

  急性白血病為骨髓中原始與早期幼稚血細胞急劇增生的惡性疾病,其特點為體內有大量的白血病細胞無控制地增生,出現於骨髓和許多其他器官和組織,並進入外周血液中。急性白血病分為急性髓細胞白血病(急性非淋巴細胞白血病)和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兩者在細胞形態和治療反應上存在著很大差別。

  急性白血病可以發生於所有年齡。據調查資料表明,白血病的發病年齡高峰隨年齡增長而發病率增高,60~69歲達峰;all發病高峰年齡在10歲之前,之後逐漸降低,進入老年期又略為升高;而兒童主要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特別在2~5歲幼兒有明顯的發病高峰。男性發病率略高於女性(1~1.6:1)。

  由此可見患有急性白血病是不會傳染的,只是病毒感染而引發的疾病;當然急性白血病也不是什麼不治之症,患者不要病急而亂投醫,不要產生負面情緒,給自己心理壓力,一定要科學治療,積極樂觀的面對,選擇正規專業有保障的醫院治療,這樣才能獲得身和心的雙重健康!

  綜上所述,大家聽了以上小編對急性白血病這一問題做的簡單的介紹後,大家現在對於白血病這一問題了解了吧,所以我們提醒患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與治療哦,因為只有正規的醫院才會更加的安全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