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功能紊亂症狀

胃腸道功能紊亂時會出現的症狀很多,如果你在一段時間內身體狀況欠佳,總是疼痛或情緒不佳,一個可能原因是腸道功能出現了紊亂。因為在人的胃腸道中生存著很多的細菌,像人一樣,有好人也存在壞人,在胃腸中這些細菌有的可以能幫助維持人體健康,而有一些細菌則會損害健康。以下為胃功能紊亂症狀。

1、容易生病:在人體多達70%的免疫細胞居住在腸道里,這些細胞有:免疫細胞、免疫球蛋白(攻擊病菌的抗體)和細菌。所以如果你經常生病,那很有可能是這個系統未能達標。表示多吃膳食纖維含量豐富的果蔬和全穀物,少吃糖。健康的飲食有助於促進有益細菌在腸道內的生長,限制有害細菌。也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非處方的益生菌,以提高免疫力。

2、下腹疼痛:引起下胰疼痛的原因多種多樣,可以是過量飲食、月經疼痛。但這之中都是以腸道症狀為主,如果你常常會有腹痛、腹脹、腸鳴、腹瀉和便秘、左下腹痛時可捫及條索狀腫物,腹痛常因進食或冷飲而加重,在排便、排氣、灌腸後減輕。腹痛常伴有腹脹、排便不暢感或排便次數增加,糞便可稀可乾等症狀,那你與胃腸道功能紊亂或許就很近了。

3、身體疼痛或疲勞:研究表明有超過20%的人存在小腸細菌過度生長,雖然它通常造成常見的胃腸道問題(如腹脹和腹瀉),但有時也會表現為全身症狀,如身體疼痛或疲勞。而腸道內壞的細菌太多,會干擾身體分解和消化食物的能力,引起維生素和礦物質缺乏,從而耗盡了能量,導致疲勞。

4、腸道症狀:多數的胃病在開始起病時間會很緩慢,經過長期累積,病情就會呈持續性或有反覆發作。而在臨床表現以胃腸道症狀為主,可侷限於咽、食管或胃,但以腸道症狀常見,也可同時伴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常見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