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預防需要從哪些方面做起呢

肺癌的危害性是非常大的,一旦患上肺癌疾病,很多患者都因為疾病失去了寶貴的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疾病的預防,不要有吸菸的習慣,同時還應該加強鍛鍊,不要因為自己的忽視造成疾病的發病。

1、禁止和控制吸菸:禁止和控制吸菸,首先要著眼於減少吸菸者在人群中的比例,需要制訂一定法律或條例限制人們,特別是限制青少年吸菸。

2、合理鍛鍊:肺癌僅靠藥物治療不可能徹底解決問題,合理鍛鍊不僅可恢復體力,改善病況,更重要的是使精神上有所寄託,消除悲觀情緒。自我鍛鍊的方法很多,可根據自己的愛好、體質、環境,選擇太極拳、五禽戲、八段錦等。

3、控制大氣汙染:做好環境保護工作,有效地控制大氣汙染,從而達到預防肺癌的目的。

4、職業防護:對開採放射性礦石的礦區,應採取有效的防護措施,儘量減少工作人員受輻射的量。對暴露於致癌化合物的工人,必須採取各種切實有效的勞動防護措施,避免或減少與致癌因子的接觸。

5、房事有度:肺癌患者只要不影響健康,有一定節律的性生活是允許和提倡的,但應有度。一般視年齡、體質、習慣而異,以每1~2個月一次為宜。女性患者最好不要生育哺乳。

肺癌的預防措施有很多,要預防疾病最關鍵的就是要從生活中做起,不要忽視了疾病的嚴重性。但是患上疾病之後大家也不要過於擔心,目前治療疾病的方法有很多,只要積極的治療就能夠控制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