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膽囊息肉發病的臨床特點嗎

很多人看似身體特別強壯,其實他們都患有一些內在疾病。膽囊息肉便是其中的一種,雖然說膽囊息肉在我國的發病率不是很高,但是假如人得了膽囊息肉,將會嚴重影響消化功能。所以必須注意。那麼您知道膽囊息肉的發病特點嗎?

一發病率逐漸增高

隨著人類不良飲食結構的日益嚴重、飲食節律非常化及環境汙染的加劇,膽囊息肉的發病率逐漸增高。高膽固醇飲食、長期酗酒、過多進食刺激性飲食,飲食規律紊亂如早餐不吃好或不吃早餐、晚餐過盛、過多等不良飲食習慣,農藥過多、食品新增劑氾濫、電離輻射充斥空間等都和膽囊息肉的形成有直接和間接的關係。

二隱蔽攻擊性強

膽囊息肉多無症狀,85%以上的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發現。在檢查上,3~4mm以下的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難以發現或常常漏診。

無症狀型膽囊息肉由於不痛不癢而給人們造成了身無百病、無須治療的假象。當症狀併發或性質改變時,往往給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無可挽回的傷害,典型患者常常會感到幡然醒悟或為時己晚。

隨著影像學的發展,膽囊息肉病的發現率逐漸增高,而非專科醫生對此病認識不清或不認識,或不重視,從而造成了膽囊息肉在診斷和認知上的盲點和診斷治療的真空帶,形成了膽囊息肉寬闊的隱藏空間。

三癌變率高

膽囊息肉的致命殺傷力在於突發癌變。從80~90年代,因形成的膽囊息肉的性質不同,癌變率逐漸增高。而在癌變中或癌變後,許多膽囊息肉患者沒有不適的感覺,不知不覺發展,不知不覺癌變,這也是膽囊息肉最可怕的特點。

看來,膽囊息肉是一種比較嚴重的消化系統疾病,所以,面對膽囊息肉,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要做好一切防範工作,假如不幸被查出自己患有膽囊息肉,為了防止疾病造成更大的病變,建議患者能夠提早到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