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可以透過哪些手術方法治療

乳腺疾病危害女性健康,尤其是乳腺炎,若在病情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吃藥保守治療,但對於患病嚴重的患者呢,顯然光吃藥是不能夠治療的。手術也就成為了唯一的選擇,那手術治療乳腺炎都有哪些方法呢?

1、鐳射打孔:確定膿腫位置後,在膿腫波動最明顯的部位打孔並吸出膿液,然後將抗生素推入膿腔。此方法創傷小,病人容易接受,同時也免受換藥之痛苦。

2、膿腫切開引流:膿腫形成後,應及時切開引流,但需注意幾點:麻醉:表淺膿腫多采用局麻,深部膿腫或乳房後膿腫以靜脈麻醉為宜。

膿腔穿刺:切開前先行膿腔穿刺,尤其深部膿腫更為重要。穿刺點選在水腫最明顯、壓痛最甚處。抽取少量膿液,進行塗片或細菌培養。抽出膿後,暫不拔針頭,以針頭作引導,行膿腫切開。

切開膿腫:切口大小選擇:應根據不同部位的膿腫,採取不同方向的切口,但切口長度應基本與膿腔基底大小一致。如面板切口小,影響引流。而面板切口過大,會引起延遲癒合。

切口方向:根據膿腫部位選擇不同的切口方向。位於乳房腺葉間的膿腫,切口應循乳管方向行放射狀切開,且不要切入乳暈內。腺葉間膿腫多有間隔,為數個膿腫所組成,故在切開面板及皮下組織後,用血管鉗插入膿腔撐開,再用食指探查膿腫,並將膿腔間隔分開,使之成為一個膿腔,以便引流。同時也瞭解了膿腫的範圍及大小,必要時可行對口引流。

位於乳暈下的膿腫,為防止乳暈下皮脂腺損傷,應沿乳暈邊緣作弧狀切口。切開皮下,用血管鉗插入膿腔撐開,且勿過深,以免切斷輸乳管,造成乳瘻。

位於乳房後的膿腫或乳房周邊膿腫,可在乳房周邊即乳房基底的胸乳皺處、作弧形切口,經乳房後間隙引流,以免損傷乳腺管造成乳漏,又利於引流。

引流膿液:逐層切開面板、皮下組織,結紮出血點。深層組織,可用中彎鉗沿針頭鈍性分離入膿腔,見膿即可將針頭拔出,然後用手指插入膿腔,探知膿腔大小及開啟膿腔各間隔,以便引流。

看到上面的介紹就讓人不寒而慄,手術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是很大的,無論是心理還是身體上,所以在該病發病之初我們就應該把它扼殺在搖籃裡,千萬不要耽誤了病情,否則後悔已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