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閉塞症診斷方法

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心血管疾病,那麼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有哪些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我們有效的診斷出這一疾病呢?下面給大家介紹動脈硬化閉塞症診斷方法,供大家參考。

多發性大動脈炎

多發性大動脈炎的病因尚術明瞭。多見於年輕女性,病變部位可為多發性,主要累及胸腹主動脈及其分支,出現顱肋或上、下肢的缺血癥狀。如果病變累及腎動脈,因腎動脈狹窄W出現腎性高血壓。病變活動期常有發熱、血沉增快和免疫指標異常等現象。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

本病多見於20—40歲之間的青壯年男性。它是一種全身性中、小動脈閉塞性疾病。主要累及下肢的足背動脈、膽店動脈、服動脈或股淺動脈等。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常有吸菸史,30%—50%患者反覆發作遊走性血栓性淺靜脈炎,以及肢端潰瘍或壞疽同時存在。而動脈硬化性閉塞症則以老年患者居多,合併糠尿病者發病較早。病變部位以中、大動脈為主,常伴有冠心病、高血壓症,血膽固醇和脂類也可能增高,這些都有助於鑑別診斷。

急性動脈栓塞

血栓栓子主要來源於左心,允義以二尖瓣狹窄和冠心病伴有心房顫動者最為多見:典型的症狀表現為肢體動脈柱塞以遠的部位缺血。有的作者描述為“5P”症狀,即肢體疼痛、面板感覺異常、運動麻痺、膠端不能們及脈搏和面板蒼白。

對側肢體往往脈搏正常,短暫病史和突然起病的特點,都有助於急件動脈桂塞的診斷。有時與動脈硬化閉塞合併急性血栓形成的鑑別較為困難。

由於早期的動脈硬化的症狀比較輕或者是有的沒有什麼相關症狀,需要患者及時的上醫院去進行檢查明確病因,然後進行有效的治療才是,因此,需要提醒患者的就是,如果一旦出現了相關的不適症狀,一定不要拖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