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也會引發口腔癌嗎?

口腔癌的誘發因素是很多的,今天和大家來講一下一個大家可能比較容易忽視的問題,那就是漱口水。您知道漱口水嗎?為什麼說漱口水也能引發口腔癌呢?它不是能清潔口腔嗎?一起來分析一下。

呼籲下架

對3210名每天使用漱口水的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漱口水是導致患癌症風險增加的一個重要因素。

漱口水中的酒精能使一些如尼古丁之類的致癌物質更容易滲入口腔內部。此外,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也容易透過漱口過程在口腔中堆積,這種物質也能致癌。

風險增大

臨床顯示,一些口腔癌患者,他們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習慣使用漱口水。專家指出,有些在澳大利亞頗受歡迎的漱口水酒精含量高達26%,甚至超過紅酒和啤酒。

雖然喝酒和吸菸也容易導致口腔癌,但是漱口水的危害也不可小視。人們喝酒時一般一口嚥下,或者邊喝酒邊吃飯,而使用漱口水時則是讓它在口中停留許久,其中的酒精很容易變為乙醛。

專家表示,如果人們既喝酒又使用漱口水,那他們患口腔癌的機率增加9倍,如果既吸菸又使用漱口水,患口腔癌的機率會增加5倍。

漱口水能導致口腔癌的一個重要因素原來是因為它含有的酒精。所以說,我們不重視的一些小問題可能都是大隱患。做好口腔的清潔衛生非常重要,但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式和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