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該怎麼辦?

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該怎麼辦?由於支氣管哮喘的治療很麻煩,因此對於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的患者來說,這是一件很頭痛的事。那麼,支氣管哮喘反覆發作應該怎麼辦?下面看看醫院專家的介紹。

引起哮喘發作的原因很多,有的是因對外界的一些物質發生過敏而引的,如室內塵埃、蟎,花粉、動物皮毛、魚、蝦等都可成為過敏原;有的則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迷走神經過度興奮導致氣管、支氣管平滑肌反應性明顯增高而發生;也有的是在吸入冷空氣、油、煙或是化學物品所誘發。但在孩子最多見的原因是由於室內塵埃和蟎所引起。此外,氣溫或天氣的突然變化,或是感冒、疲勞等也可誘發哮喘的發作。

哮喘不僅增加了患者的身心痛苦,嚴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幾乎所有的哮喘患者都在苦尋治病良方,希望能夠儘快根除這可惡的疾病,但到目前為止,尚沒有什麼特效藥能夠保證做到這一點,那麼哮喘患者就沒救了嗎?任其發展嗎?當然不是,醫學研究認為,哮喘症關鍵在預防。有些患者尤其是有多年哮喘病的老年人,都有這麼個經驗, 哮喘每一次發病都是在身體狀況最低潮的時候,也就是說在免疫力低下的時候發病!要想不發病 , 就要不感冒,不上火,有充足的睡眠!保持足夠的抵抗力,這個說法不無道理,也證明了哮喘與自身免疫力密切相關,提高自身抵抗力,才能 提高機體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和耐受力,減少發病的機會。 因此提高免疫力是預防哮喘的基礎所在。

其次是弄清引起發作的致敏源。常見的致敏因素有灰塵、花粉、黴菌及塵蟎等,有些食物如魚、蝦、蟹等也是重要的致敏源。近年來研究發現,藥物也是不可忽視的致敏物質。因此,患者應仔細注意生活、飲食習慣,尋找引起哮喘的致敏因素,儘量避免與致敏物質接觸,這是預防哮喘的有效措施。


<-r-><-n->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