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的檢查要點

小兒癲癇應如何診斷呢?據專家分析:只有詳盡地進行病史採集、臨床觀察和對相關資料進行分析,才能確立診斷。在確定癲癇患兒的抽搐表現形式後,臨床醫生應判斷其可能的癲癇型別或綜合徵。那麼癲癇診斷的要點是什麼呢?

臨床實踐證明:患兒的癲癇起始年齡、家族史、發生頻度、型別、腦電圖和神經影像檢查資料,是診斷的重要依據。

癲癇發作頻率

掌握癲癇發作頻度,有助於確定該病的嚴重程度,對癲癇的正確診斷也有幫助。小兒的癲癇失神發作,每天均有多次。如果有報告其每週僅有幾次癲癇失神樣發作,這意味著或者是其大多數發作未被報告者發現,或者是診斷出現了錯誤。同樣,癇性痙攣或失張力性癲癇等,每天也均應有多次發作。

癲癇起病年齡和發作形式

某些癲癇的發作形式與發病年齡相關,甚至癲癇的某種表現,有其確定的年齡範圍,超過這一範圍該癲癇可能自愈。如果該癲癇的臨床表現,超出了既定的發作年齡範圍,應對其進行重新評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