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患有前列腺增大該怎麼辦呢?

前列腺增生的患者病發時是比較的難受,會因為自己的下身出現了疼痛的症狀而且無法正常的生活,更是會影響到自己的性生活,對患者的生理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傷害,那男性朋友患上了前列腺增生的疾病該怎麼辦呢?

一、前列腺增生是什麼?

前列腺增生(BPH)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疾病之一,隨全球人口老年化發病日漸增多。前列腺增生的發病率隨年齡遞增,但有增生病變時不一定有臨床症狀。城鎮發病率高於鄉村,而且種族差異也影響增生程度。有關前列腺增生的發病機制研究頗多,但病因至今仍未能闡明。目前已知前列腺增生必須具備有功能的睪丸及年齡增長兩個條件。近年來也注意到吸菸、肥胖及酗酒、家族史、人種及地理環境對BPH發生的關係。

二、症狀表現:

(1)血尿前列腺黏膜上毛細血管充血及小血管擴張並受到增大腺體的牽拉或與膀胱摩擦,當膀胱收縮時可以引起鏡下或肉眼血尿,是老年男性常見的血尿原因之一。膀胱鏡檢查、金屬導尿管導尿、急性尿瀦留導尿時膀胱突然減壓,均易引起嚴重血尿。

(2)泌尿系感染尿瀦留常導致泌尿系感染,可出現尿急、尿頻、排尿困難等症狀,且伴有尿痛。當繼發上尿路感染時,會出現發熱、腰痛及全身中毒症狀。平時患者雖無尿路感染症狀,但尿中可有較多白細胞,或尿培養有細菌生長,手術前應治療。

三、得了前列腺增生怎麼辦?

前列腺增生是逐漸發生的,起病緩慢,常有幾年的過程,容易被人忽視。其症狀表現多是排尿無力、排尿時間長、尿頻、有夜尿這是早期表現。以後白天和夜間小便次數增多,尤以夜間更為明顯,而且排尿不暢。

嚴重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因膀胱膨脹,壓力高,尿液不斷自尿道滴出,甚至因膀胱頸部充血、水腫造成解不出小便,完全失去自動排尿的能力,此時必須及時到醫院進行導尿,否則將併發其他嚴重疾病而危及生命。所以老年人得了此病一定要重視,一旦發現排尿不暢或夜尿次數增多的現象,應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四、調理

1、多飲水,不憋尿

不能因尿頻而減少飲水量,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防止引起泌尿系感染及形成膀胱結石。飲水應以溫開水為佳,少飲濃茶,不能因為患有前列腺增生而長期的有自卑的心理,以免病情惡化。

2、忌食辛辣

如大蔥、生蒜、辣椒、胡椒等刺激性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會引起血管擴張和器官充血。有些患前列腺炎的患者有吃辛辣飲食的習慣,他們常常在疾病症狀較重時能夠節制,但症狀緩解時又故態復萌,這也是引起前列腺炎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另外,還要少飲咖啡,少食柑橘、橘汁等酸性強的食品。

男人有了前列腺增生該怎麼辦呢?其實這類的疾病也是比較多見的病症,患者病發的時候也是十分的多見,患者可以適當的參考本文的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同時治療期間病人的飲食要清淡為主,少吃點辛辣類的食物,多注意休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