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患有前列腺增生,很多的患者都會選擇手術治療。不過大家不可忽視術後的護理,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下面就是對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的講解,來看看吧。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前列腺增生影響著男性的健康,尤其多發於中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用手術治療後,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膀胱沖洗液的速度適宜,過快會引起膀胱生理性收縮頻繁,引起痙攣性疼痛,過慢不能及時將滲血沖洗出來,易形成血塊堵塞引流管。

(2)疼痛時可作深呼吸運動,必要時可透過應用止痛劑緩解疼痛,咳嗽時用手保護切口,可減輕疼痛。

(3)體位:平臥位,術後3天改為半臥位,行持續膀胱沖洗,勿使導管扭曲、受壓及脫落。

(4)咳嗽、咯痰、深呼吸,可防止墜積性肺炎。

(5)飲食:腸蠕動恢復後可進高蛋白、富有營養的易消化飲食,保持大便通暢,避免因排便用力使前列腺窩出血,多飲水,每日2500-3000ML。

上面就是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的介紹。知道了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注意什麼以後,大家手術後一定要小心,以免平時的疏忽而影響到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