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哪些區別

核心提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哪些區別:區別一、直腸指診區別二、前列腺癌的症狀區別三、前列腺增生的病變,專家指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區別是不能忽視,因為這無論是對疾病的治療還是發現疾病都是由很重要的作用的。

很多的人對於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什麼區別是分不清楚的,但是對於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的混淆是有很大的危害,專家指出只有分清什麼是前列腺癌,什麼是前列增生,這樣才能更好地去治療。醫院專家就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哪些區別來為男性朋友進行闡述。

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哪些區別

區別一、直腸指診

直腸指診是鑑別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這兩種疾病簡單而又重要的檢查方法,由於前列腺增生可觸到增大的前列腺,表現為表質地稍硬、面光滑、中央溝變淺或者消失的特點,而前列腺癌的前列腺可觸及到有明顯觸痛、很硬的結節和結節位置很固定的特點。

區別二、前列腺癌的症狀

專家指出前列腺癌的症狀除了有泌尿系統外症狀外,癌細胞是可以轉移到別的系統,從而引發症狀的出現,如髖部、腰部和骶部的疼痛,也會出現坐骨神經痛、胸痛和咳嗽等症狀,要注意的是癌變有可能會導致肺癌的出現。

區別三、前列腺增生的病變

由於前列腺增生病變,引起尿道黏膜下腺體和靠近尿道出現尿道梗阻的情況,其中,早期症狀表現為夜尿次數很多,漸漸的就會出現排尿困難和血尿現象的發生。但是前列腺癌早期就沒有明顯的症狀,血尿出現的機率也不高,因為癌腫部位在腺體外層,如果前列腺癌腫引起尿道症狀的時候,說明前列腺癌已經到了晚期,主要症狀為,尿流變細、排尿困難、尿痛和尿頻等。

以上就是醫院專家就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有哪些區別的介紹,專家指出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的區別是不能忽視,因為這無論是對疾病的治療還是發現疾病都是由很重要的作用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