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擠痘痘的危害

很多人在痘痘剛開始冒起的時候,就忍不住手賤去擠。素不知,這一舉動將會給面部細嫩的肌膚帶來色素沉著、痘疤痕、痘痘凹洞等等危害,甚至還會造成細菌感染而危及生命。青春痘在醫學上稱為痤瘡。因為毛囊壁的壁細胞可以防止毛囊的物質流到面板內而造成發炎。那麼現在就來談談分析下此類症狀產生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當肌膚受到過大的外力時,面板組織會受到嚴重的損傷變形或產生淤血,甚至形成色素沉著形成痘疤痘斑。從中醫的角度來看沒,這通常是由氣血瘀滯產生的,在治療痘痘的時候我們要注意活血化瘀,以防面板的色素沉澱,產生痘斑。擠痘痘的時候,會損害周圍的面板,破壞毛孔周圍的結締組織,外力對面板的受壓變形,會讓面板提早失去彈性。還會造成面板炎症的擴散,即使痘痘好了也難以恢復正常彈性,隨之形成凹洞,也就是痘坑。如果細菌被“擠”進血管,能隨血流播散到身體的其他組織或器官,或者在血中生長繁殖。曾經還有人因為痘痘擠破後患重度膿毒血癥,導致生命危險。最危險的是面部的“危險三角區”,即兩側口角至鼻根連線所形成的區域,這個區域比較容易長痘痘,又有很多回流靜脈血,也是很多人喜歡擠痘痘的地方。用力擠壓痘痘,容易把細菌帶到迴流的靜脈血,進入腦裡的靜脈竇。細菌會堵塞和滋生,導致顱內感染的情況出現。這些嚴重的後果比滿臉痘痘更觸目驚心吧?為了面子,為了健康,還是別手賤啦。痘痘長得瘋狂,怎麼辦好呢?我們可以到醫院面板科就診,接受醫生的治療,不要擠痘痘,也不要自己隨意拿藥膏亂塗抹。

建議去正規的面板病醫院,採用果酸活膚治療粉刺。它的使用可以使角質代謝正常化,改善面板角質粗糙、肥厚、避免產生粉刺痘痘的問題。同時還能幫助長痘痘的受損的肌膚進行修復,改善痘疤的問題。以上就是整理的關於關於該病的全部內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