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子宮內膜異位症

1、中醫治療,對於子宮內膜過薄,中醫可分為腎虛、血虛、血寒、血虛等型,根據分型,以臟腑、經絡、氣血為核心,進行辨證施治,可起到一定的療效。

2、B超和宮腔鏡,給子宮內膜看看病:經陰道B超可以確定子宮內膜的厚度,判斷是否過薄。而宮腔鏡檢查則可以直觀地看到是否有宮腔的粘連。如果存在宮腔粘連情況,可採取手術分離粘連。

3、激素療法,缺什麼補什麼:如果是雌激素偏低引起的子宮內膜薄,通常可採用激素療法,透過使用大劑量的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生長、增厚。不過,採用激素療法前,首先應排除乳腺和子宮的其它疾病,如子宮肌瘤、內膜病變等。

4、宮頸擴張術,讓子宮內膜做運動:宮頸擴張術是治療宮腔粘連的一種物理療法。用探針先確定宮腔的方向和深度,再用宮頸擴張器按序號由小到大對宮頸、宮腔進行擴張,粘連的子宮內膜也漸漸被分離開了。這種方法可以與宮腔鏡等治療結合進行,能收到不錯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