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高血壓真的很嚴重嗎

妊娠高血壓疾病是常見的妊娠特有疾病,可導致母親及胎兒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甚至危及到母親及胎兒的生命安全。妊娠高血壓疾病一般在妊娠20周後發病,以高血壓、蛋白尿及其他全身功能紊亂為特徵。

妊娠期高血壓是很嚴重的,對母體和胎兒都是不利的,主要是高血壓、水腫、蛋白尿、噁心、嘔吐,有的時候會出現視物模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能會導致妊娠高血壓,超重或肥胖,或缺乏運動,是導致高血壓的主要因素。第一次懷孕的婦女更容易患高血壓,幸運的是,在隨後的妊娠中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會比較低。攜帶多發性高血壓的女性更容易患高血壓,因為她們的身體承受著額外的壓力。母親年齡也是一個因素,四十歲以上的孕婦更容易患病。不要要注意的是,孕前血壓高的婦女在懷孕期間發生併發症的風險高於正常血壓的婦女。妊娠二十週後會容易發生妊娠高血壓。它通常在分娩後得到解決,最常見的併發症是引產。在三十週前確診時,先兆子癇的發病率較高。從藥房或線上醫療用品商店購買血壓監測器,這些裝置大多可以在家自行監測。為了確保監護儀準確無誤,把它帶到專業人員那,並將監視器上的讀數與專業人員的讀數進行比較。為了最精確的讀數,每天在同一時間測血壓,測量時,要雙腿交叉而坐,保持呼吸平和。每次使用相同的手臂進行測試,如果重複四小時的高血壓讀數,或者出現高血壓症狀,請立即去檢查。

常見的高血壓的成因,如肥胖和家族高血壓病史,可以透過節食和鍛鍊來控制體重。當然,在懷孕期間,孕婦不可避免地會增加體重。孕婦與專業人員商量,確定一個對健康有益的體重增長目標。懷孕會導致荷爾蒙的變化,以及心理和生理的變化,這會給孕婦帶來壓力,會使高血壓更加難以控制,嘗試減壓運動,如瑜伽和冥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