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橋本氏病吃什麼

甲狀腺結節宜吃的飲食:

1、碘:為甲狀腺素之成分,甲狀腺機能亢進者給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狀腺素貯存量並減少釋出,但是過量會影響抗甲狀腺素治療食物中來源:海帶、海產為其主要來源,另外綠葉蔬菜中、肉類、蛋類、乳類、五穀類、新增碘的食鹽中也有一些含量。

2、蛋白質:可以增加蛋白質的量,如肉類、蛋、牛奶等。

3、熱量:因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會使身體新陳代謝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熱量。

4、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茶、咖啡、香菸、酒。

5、維生素:因為熱量提高,所以維生素B也需求增加,要注意補充。

甲狀腺結節的飲食調理如何進行:

(1)宜多吃具有消結散腫作用的食物,包括菱、油菜、獼猴桃等。

(2)甲狀腺結節患者宜多吃具有增強免疫力的食物,如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紅棗、山藥和新鮮水果等。五種食物保護甲狀腺健康:

1、蘋果

蘋果等水果中富含的果膠具有排毒功效,可使血液中的汞等有毒化合物透過尿液排出體外。不過,由於大多數果膠存在於果皮中,所以吃蘋果最好洗淨後連皮吃。

2、牡蠣

牡蠣是鋅的重要食物來源。人體需要足夠的鋅以啟用甲狀腺素的產生。健康的甲狀腺離不開充足的鋅。與此同時,人體也需要足夠的甲狀腺激素以吸收鋅。

3、雞肉

雞肉富含氨基酸,特別是產生甲狀腺素必不可少的酪氨酸和多巴胺。飲食中缺乏酪氨酸可能會導致甲減,缺少多巴胺則會導致暴飲暴食和身體肥胖。雞肉還富含維生素B12,甲減患者同樣需要補充這種營養素。

4、酸奶

酸奶含有天然的維生素D。維生素D缺乏更容易導致肥胖和甲狀腺疾病。超過90%的橋本氏甲狀腺炎(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患者體內缺乏維生素D。

5、三文魚

三文魚、金槍魚和魚等深海肥魚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常吃三文魚,有助減少腺體炎症,有益甲狀腺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