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小孩康復訓練腦癱康復

腦癱小孩康復訓練兒童腦癱患兒讓家長心痛焦慮不已,腦癱患兒需要家庭護理,但是這是一件長期而且繁瑣的任務。及時治療,是康復患兒的希望所在。其實,兒童腦癱在治療同時更應該做好兒童腦癱的康復訓練,康復訓練對患兒的肢體功能,以及動作的靈敏度等等都有很大恢復作用,只有做好腦癱的康復訓練,患兒才能更好的恢復。那麼,腦癱小孩康復訓練怎樣做?

小孩腦癱康復訓練方法都有哪些。

1、穴位按摩:應用中醫經絡理論與腦部的功能分割槽相結合,運用手法改善大腦功能,促進患兒大腦功能重建,還可改善患兒四肢畸形,從而改善運動功能。

2、語言訓練:腦癱患兒多表現為隨意運動障礙,表現為吞嚥、呼吸、發聲、構音等方面不同程度的困難,而本訓練從糾正患兒呼吸、發聲等基本動作開始,從舌操、呼吸、口內鼓氣吹泡入手,逐漸雙音短句等,逐步提高患兒的語言溝通能力。

3、運動功能訓練:包括控制頭部訓練,支撐抬起訓練,翻身訓練,坐位訓練,膝立位和高爬,站和立起訓練等。

4、爬行訓練:適用於不會爬行和年齡較小的患兒。這種訓練時啟動大腦代償功能的一種有效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