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容易得毛囊炎?

一些人由於毛髮比較旺盛,再加上一些毛髮長期悶在衣服裡面,最後就有可能患上毛囊炎。毛囊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人們得的這種疾病後生活都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很多人都十分想知道哪些比較容易的毛囊炎?如果自己在這裡面的話,平時就要格外注意了。

毛囊炎多見於成年人,職業中接觸礦物油、瀝青、煤焦油,治療中外用皮質激素軟膏、焦油類軟膏,以及傷口包封治療等均能引起毛囊炎,抵抗力低下,服用免疫抑制劑或糖尿病患者易得本病。

現代醫學認為,病原菌為葡萄球菌,主要發生於免疫力低下或糖尿病患者,多因抓搔,面板受損,病原菌乘機入侵毛囊,而引起炎症。或與職業,或與某些治療因素有關。經常接觸焦油類物質,或長期應用焦油類物質或皮質類固醇激素藥物,以及面板經常接受磨擦等刺激,均為本病的誘發因素。

中醫學認為,毛囊炎的病因多是溼熱內蘊,外受熱邪,燻蒸肺系,蘊結肌膚,鬱久化熱,熱盛肉腐成膿,膿毒流竄,相互貫通,發為本病。或素體虛弱,衛外不固,外感熱毒,或因面板不潔,復遭風毒侵襲,風外搏結所致。

上面文章已經為大家介紹了容易得毛囊炎的幾類人群,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在不在這些人群當中,如果在的話生活中就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夏天毛髮生長比較旺盛,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如果大家還不知道如何預防毛囊炎的話,可以到面板病專科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