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膀胱腫瘤

很多人一聽到自己得了腫瘤都非常害怕,恐懼。據統計,每年死於膀胱癌的大約180萬人,而且在不斷增長,呈年輕化。如同其他許多器官一樣,膀胱也會發生惡性腫瘤,它的發病率在全身腫瘤中排名第八。在國內男性泌尿生殖器腫瘤中佔居首位。近年來,膀胱癌發病率有增高趨勢。那麼我們在生活中應該怎麼預防膀胱腫瘤呢?

首先,增加飲水量。飲水量的多少,直接影響膀胱內尿液的濃度,對膀胱癌的發生有重要影響。飲水量少者膀胱中的尿液必然減少,致癌物質在尿液中的濃度相應較高。這些高濃度的致癌物質會對膀胱黏膜造成強烈的刺激。久而久之,由炎症、糜爛而導致癌變。

其次,有吸菸習慣者,要儘快戒菸。研究表明,香菸中含有尼古丁、焦油等多種毒性致癌物質,大量吸菸的人,尿中致癌物質的濃度較高。假如每天吸菸指數達到600,就達到了患膀胱癌的危險地步。

再次,應該堅持科學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分解體內的致癌物質亞硝基胺。應儘量少吃肉類食物,因為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過程中,可產生類似苯胺和聯苯胺結構的物質,曾有調查發現,使用苯胺和聯苯胺化工原料工廠的工人,患膀胱腫瘤者較多。

因此,要想預防膀胱癌的發生,就應該充分飲水,使尿液稀釋後及時排出,這樣,尿液中細菌和致癌物質就相對降低,可以減少對膀胱黏膜的刺激和損害,起到預防膀胱癌的作用。與此同時,要想更好的預防腫瘤疾病的發生,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對身邊人進行心靈關懷,用心營造舒心愉快的環境才有利於身心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