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怎麼辦?

頭痛這個幾歲的孩子都會形容的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常見到幾乎等於家常便飯。但知道感到頭痛的原因嗎?你又對頭痛了解多少呢?

一般在我們孩提時不舒服或者感冒時,我們會告訴自已的父母或者醫生說我們感覺到頭痛。其實這是在我們受涼後引起的。這類頭痛可以說是我們見到的最為輕微和最不具有危險性的頭痛了。對於它的治療只是簡單的對症治療或者稍微休息下就會痊癒。但其它型別的頭痛我們就不能等閒視之了。

我的鄰居王阿姨在年輕時就有頭痛的毛病,一直沒有太在意,總以為頭疼時休息一下就會好了。家人讓她去看醫生,她總是說“沒什麼事老毛病了”。但後來由於這類經常性的反覆發作的症狀沒有得到治療,頭痛的發生越來越頻繁,症狀也越來越重。看著王阿姨每次頭痛時的痛苦的樣子,家人強行帶王阿姨到醫院尋求幫助。

經過全面的檢查,醫生告訴王阿姨,像她這樣的症狀和遭遇的人有很多。大多也是以為沒什麼就不來看醫生。其實這是錯誤的。這種病叫偏頭痛,大多由於遺傳引起。內分泌失調及飲食不適,情緒緊張、精神創傷、憂慮、焦慮、失眠、外界環境差以及氣候變化也可誘發。 偏頭痛一旦發病,患者會感到發作性中度到重度搏動性頭痛,伴噁心、嘔吐或畏光。體力活動使頭痛加劇。發作開始時僅為輕到中度的鈍痛或不適感,幾分鐘到幾小時後達到嚴重的搏動性痛或跳痛。約2/3為一側性頭痛,也可為雙側頭痛,睡眠後常見緩解。發作間有明確的正常間隙期。偏頭痛患者如果不及時治療,症狀會不短加重,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影響患者生活和工作。

偏頭痛的治療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辦法伴發症狀預防復發。

因此平時注意休息,注意避免吃含高脂肪的食物及巧克力,咖啡,奶製品等。避免強烈的光源,並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下頭部的自我按摩。按時服藥加上規律的生活,王阿姨的頭痛是可以治癒的,所謂老毛病也可以得到根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