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椎間盤突出

食療治癒了椎間盤突出,所謂椎間盤突出是指椎間盤的盤壁在某一處向外突出,甚至破裂。人的椎間好像一個裝滿水的橡皮袋,如果某一部分磨薄了,承受較大壓力時,在薄的地方就會突出來。由於腰骶部活動度大,所以椎間盤突出多發生在第四、五腰椎之間,或第五腰椎與第一骶椎之間,往往是在彎腰提取重物用力不當時發生。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等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鍛鍊的時間應該比春夏季多出15分鐘。爆發性強的無氧運動則不太適宜,寒冷氣候下可能會引發身體不適。

人到中年後,椎間盤的纖維組織就逐漸失去了彈性,如果再加上外力因素的作用,很容易導致椎間盤突出。患者常表現為腰部疼痛,有時放射至下腳,甚至出現下肢發涼、肌肉萎縮、間歇性跛行及癱。

糾正不良的坐姿,長時間地伏案工作、打撲克、打麻將、操作電腦、看書等,因此,在進行上述活動時要保持脊柱的正直。在長時間低頭工作和學習時,應每隔10分鐘就活動一下,適時伸展四肢,科學選用枕頭,人在睡覺時,若睡眠姿勢不正確,就會使頸椎之間的韌帶處於緊張的狀態。一定要保持正確的睡姿。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承受的壓力。睡眠時,採取側臥、屈膝姿勢會感到更加舒適。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要加強腰背部的保護,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有利於腰椎的恢復,每天定時站立,緩慢弓背數次,無論何時,當感到背部勞累時,都應躺下或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休息。

患者一方面應積極治療和休息,適當進行鍛鍊,另一方面可透過飲食調理,促進疾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