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會傳染卻不會遺傳

大三陽是指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者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乙肝核心抗體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也就是說,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母親是乙肝大三陽,他們將來生出來的小孩,乙肝大三陽會遺傳給小孩嗎!

很多的乙肝大三陽夫妻,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畢竟乙肝是很強的傳染病,他們擔心將來的孩子也是乙肝大三陽。各位乙肝大三陽母親,“乙肝大三陽會遺傳給小孩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說乙肝大三陽不會遺傳給小孩,但是會傳染給小孩。

母親的乙肝大三陽如何傳染給小孩,主要有以下3個途徑:

1、嬰兒在乙肝大三陽母親的子宮內,乙肝病毒透過胎盤感染給嬰兒,使嬰兒感染乙肝病毒。

2、乙肝大三陽母親在分娩時,胎盤上的母血透過臍帶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感染乙肝病毒。

3、乙肝大三陽母親在母乳餵養嬰兒時,乳頭被咬破,母血進入嬰兒體內,這樣嬰兒也會感染乙肝病毒。

關於“乙肝大三陽會遺傳給小孩嗎”,相信大家心裡也有了答案。專家又為大家介紹了以上這些乙肝大三陽母親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小孩的3個主要途徑,希望大三陽母親能夠重視。

知道了嬰兒感染乙肝的途徑,如何避免嬰兒感染乙肝,就有了一定的根據,目前採取的措施就是“母嬰阻斷”技術,絕大部分的嬰兒都可以透過“母嬰阻斷”避免感染乙肝病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