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

孕期糖尿病是孕期常見的疾病,這是因為孕婦需要提供大量的營養給胎兒生長髮育,會導致母體生理發生變化,其中糖代謝的變化是最明顯的,一旦糖代謝出現異常,就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一般孕晚期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下面來給大家說一下。

1、容易感到疲乏:疲乏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導致的,也可能是勞累導致的。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不可以單獨使用。而是需要結合其他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一起使用。

2、頭暈:妊娠糖尿病患者很容易發生血糖低的症狀。有的妊娠糖尿病患者會頭暈,甚至暈倒。這個時候就一定要去醫院驗血糖了。

3、前一胎不明原因死胎: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如果前一胎是不明原因的死胎,或者是畸形的話。這一次懷孕就一定要注意。

4、面板瘙癢: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特別容易被忽視。冬天,面板乾燥會瘙癢。夏天蚊蟲叮咬也會瘙癢。

5、飢餓:這個妊娠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和面板瘙癢一樣很容易被忽視。

妊娠糖尿病飲食注意:

1、主食上吃的不要過分精細,要適當的吃一些粗糧和雜糧。如:玉米麵,全麥面等。少吃或者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2、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多吃對胎兒和孕婦都非常有益,但是有糖尿病的孕婦要注意了,在對蔬菜和水果的選擇上要有所區別,不要吃含糖量和澱粉高的蔬菜和水果。

3、少吃多餐。正餐為一天三次,中間可各加一餐,加餐以水果為主。正餐控制食量,達到7分飽即可,不可吃的過多。

綜上所述,孕期糖尿病對於孕婦和胎兒的危害是很大的,容易造成孕婦在懷孕過程中出現心肺功能異常以及泌尿系統感染疾病等併發症,還可能會造成早產或死胎的情況,因此孕期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定期進行血糖的檢查,這對於控制血糖發生變化起到重要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